·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专业认证与评估|政策文件|下载中心|办事指南|会议纪要|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9-06-06 17:16  

5月27日至29日,以中国矿业大学谢广元教授为组长的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对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有东北大学顾晓薇教授、北京矿业科技集团研究员杨久流和沈阳化工大学刘艺。

27日上午,专家组考查见面会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袁亮院士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以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对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全方位的审视,希望专家们能多提宝贵意见,毫无保留地对学校给予指导,为专业精准把脉,使得专业能够找到自己的短板,找到努力方向,有的放矢地持续改进。见面会第一阶段由副校长郑明东主持。

谢广元主持了第二阶段见面会。他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目的,此次进校现场考查的工作流程、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就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认证报告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

按照专业认证日程安排,专家组一行实地考查了我校图书馆,物理、力学、化学等基础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及矿物加工专业实验室;调阅了教学档案资料及教学管理文件;抽查了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实验报告;组织了在校生、校友、用人单位代表、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座谈;进行了随堂听课。

专家参观矿物加工仿真与模型实验室

29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谢广元代表认证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意见,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所在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老师们准备充分,撰写的自评报告质量高、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叙述清楚,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和反映了学校和专业的办学实际现状。对于上一次认证中所提出的问题的持续改进成效很显著,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补充标准的相关规定。同时专家组也向学校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现场(摄影:胡珊珊)

袁亮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认真负责、全面深入、严谨高效的考查工作和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努力创造条件,持续改进,把专家的意见逐一落实;学校将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胡珊珊、朱金波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