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专业认证与评估|政策文件|下载中心|办事指南|会议纪要|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的通知
2022-11-21 11:18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 年)》(教督〔20211 号),发挥专家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的关键性作用,提高评估工作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库建设工作(简称专家库建设),依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199 号)要求,现就我校专家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家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治素质过硬,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品行端正、廉洁自律,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职业操守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体健康,能够保证投入足够的时间、精力参加院校评估。

4.熟悉国家高等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本科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工作,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发展形势。

5.熟悉院校评估政策、评估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必备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6.高校专家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理论修养,具有高级职称,原则上担任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岗位职务 10 年(含)以上或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10 年(含)以上且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

7.原则上,首次成为评估专家年龄不超过65周岁,对评估业务能力强、业内公认度高、身体状况良好、有意愿参与评估工作的专家可适当放宽年龄。

8.优先推荐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程类、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

二、项目管理员和秘书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治素质过硬,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品行端正、廉洁自律,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职业操守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体健康,能够保证投入足够的时间、精力参加院校评估。

4.了解院校评估基础知识、工作流程和业务要求,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组织协调能力、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服务意识,能够履职尽责协助专家组开展工作。

5.原则上要求从事高等教育管理、教育评估、教学或教育研究工作5年以上,工作实绩突出。其中,项目管理员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主任科员及以上职务,且有相关入校考察经历。

6.秘书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项目管理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三、推荐流程

1.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报尽报,对应填写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评估专家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安徽理工大学项目管理员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安徽理工大学专家组秘书推荐名单汇总表》,各学院(部)汇总后20221124日星期四下班前完成并提交。

2. 学校将通过资格审查的被推荐人基本信息导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系统,为被推荐人分配账号,并通过系统短信通知。

3.被推荐人收到短信后及时登录系统完善个人详细信息,1128日下班前完成并提交。具体操作流程及方法请见附件5《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推荐系统使用手册》。

4.学校在线审核被推荐人信息,于1130日前在线导出并打印《专家推荐汇总表》,加盖学校公章后,以公函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审核后,统一提交至教育部评估中心。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推荐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对推荐人信息进行认真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2.申请人员须仔细阅读专家推荐条件和推荐流程,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和系统数据,务必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准确。

3.请严格按照专家推荐工作流程和时间结点完成各项工作,避免影响学校整体审核推荐工作,逾期不完成人员取消推荐资格。

3.各学院须在20221124星期四下班前将学院汇总的附件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lychuan2006@126.com。联系人:蔡川川,联系电话:663225561255)。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评估专家推荐名单汇总表》

2.《安徽理工大学项目管理员推荐名单汇总表》

3.《安徽理工大学专家组秘书推荐名单汇总表》

4.《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5.《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推荐系统使用手册》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21121



附件【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评估专家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5: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推荐系统使用手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安徽理工大学专家组秘书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徽理工大学项目管理员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