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专业认证与评估|政策文件|下载中心|办事指南|会议纪要|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督导>>正文
校教学督导组召开4月份工作反馈会议
2019-05-08 09:09  

为了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中的作用,推动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5月5日-6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分别在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4月份督导工作反馈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石必明主持。

会场(摄影:张丽丽)

会上,各位校督导组专家就4月份在四个学院课堂督导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督导一组专家认为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态度认真、授课内容熟练、课堂教学效果较好,但个别教师要注意板书、教学中融入工程应用实例、加强课堂纪律管理。督导二组专家认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学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内容熟练、课堂富有激情、主动要求学生课堂手机入袋,并进行课堂纪律管理,教学效果较好,但个别教师备课不充分,课堂板书偏少、互动较少。

督导三组专家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内容熟练、重难点突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PPT制作生动、学生课堂上固定了座位,缺席学生一目了然,整体较好,但要注意融入本专业最新科技前沿知识、个别教师备课不充分、课堂互动偏少。督导四组专家认为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教师教学态度端正、备课充分、教学认真。学院物理专业教师课堂全程板书,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力学专业教师课堂PPT与板书结合,信息量大,生动有趣,但要注意PPT 制作页面字体及字数,注意课堂睡觉、讲话、手机等纪律的管理。反馈过程中,各组督导专家还针对督导过程中不同学院、不同专业遇到的一些针对性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从教经验,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石必明感谢各位督导专家的辛勤工作,各学院(部)要重视督导反馈中发现的问题,聚焦关键点,寻找问题所在,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发扬优点,改进不足,同时他还对督导组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校督导组专家、学院分管领导、系教研室主任、被督导听课教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王亚鸽、石必明)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