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专业认证与评估|政策文件|下载中心|办事指南|会议纪要|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认证与评估>>正文
我校地质工程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8-10-30 14:35  

10月29日,以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刘俊来教授为组长的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有中国地质学会秘书处华丽娟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所张林霞教授高工、常州大学毕海普、浙江科技学院郑军。

说明: http://news.aust.edu.cn/__local/0/5B/01/2D5D94CD06DBB40CD756AC48264_A5E986F9_15DEB.jpg

会场(摄影:邵飞)

上午,专业认证专家组在校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考查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汇报会。见面会第一阶段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

汇报会上,袁亮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以及学校在推进工科类专业申请与认证总体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此次我校地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提升该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推进我校工程教育改革和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迎接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刘俊来主持了第二阶段见面会。他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目的,此次进校现场考查的工作流程和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专家组将结合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通过现场考查,给学校地质工程专业建设把脉问诊,推进认证专业持续改进,提升学校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水平。

地质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分别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结合认证标准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见面会结束后,专业认证专家组分别考查了校图书馆、网络中心、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大学生创业中心和地质工程专业实验室。下午,专家组调阅了试卷、毕业设计、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查阅了校院两级管理文件及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随堂听取了一门课。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与环境学院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将进行两天半的时间,10月31日结束。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盛鹏飞)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