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专业认证与评估|政策文件|下载中心|办事指南|会议纪要|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认证与评估>>正文
我校三个本科专业接受安徽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综合评估
2019-04-01 08:41  

3月22日,以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经济学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金融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进行综合评估。

下午,专家组在经管学院东102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会议。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财务处负责人,经管学院、数大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第一阶段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石必明主持。董雨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到校评估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办学概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接受评估,希望专家组对金融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把脉问诊,多找不足和差距,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三个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汪时珍教授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就综合评估的目的、工作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金融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应用统计学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历史、目标规划、师资情况、基本设施、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科研水平、教学效果、专业特色十个方面,对三个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召开了学院领导与专业负责人访谈会,就师资队伍现状、教学硬件设施、学科发展状况、人才培养质量、科研项目申报、对外交流、学生教育、课程安排、授课模式等情况进行了解,各专家就主审指标与专业教师进行了访谈;专家组查阅了学院管理文件、试题试卷、毕业论文、实验报告、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查看了实验室、图书馆。

此次评估是对我校金融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的一次精准把脉,两个学院将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方案,按照专业评估标准和要求持续加以改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耿家营、杨力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