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专业认证与评估|政策文件|下载中心|办事指南|会议纪要|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认证与评估>>正文
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迎来第四次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9-06-10 11:20  

6月3日至5日,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迎来第四次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上海海事大学刘英学为组长的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有东北大学许开立、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崔慕皛、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旭、天津师范大学付建博。

3日上午,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明东代表学校对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本次安全工程专业是第四次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全力以赴、积极主动配合专家组工作,希望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为专业精准把脉,找准问题,使安全工程专业找到持续改进的方向。见面会第一阶段由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石必明主持。

刘英学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他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目的,此次进校现场考查的工作流程、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认证报告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

按照专业认证日程安排,专家组一行实地考查了我校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化学基础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安全工程专业实验室;进行了随堂听课;调阅了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实验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档案资料及教学管理文件;组织了在校生、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座谈;对校、院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代表进行了访谈。

专家参观通风仿真模拟管道实验室

5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召开。刘英学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安全工程专业矿业安全特色定位和人才培养质量;吸引优秀生源采取多种措施,成效显著;培养目标体现了工程师要求和企业的需求;师资队伍雄厚,利用自身科研能力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验仪器设备等教学资源与条件、教学经费、管理制度等能满足专业教学需要等。专家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加以持续改进。

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现场(摄影:曹宣明)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在现场考查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不仅对提升安全工程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指导意义,而且对学校发展,特别是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同样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他希望相关部门对照专家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协同,突出质量保障,在管理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希望能源学院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按照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找差距、补短板,进行自我加压,持续改进,并紧密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能源学院领导和安全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周静 华心祝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