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专业认证与评估|政策文件|下载中心|办事指南|会议纪要|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认证与评估>>正文
我校5个专业接受安徽省本科专业评估
2019-12-05 09:48  

11月13日至14日,以安徽大学副校长钱家盛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化工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5个评估专家组一行20人,分别对我校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进行了专业评估现场考查。

14日上午,在舜耕苑会议室召开的评估汇报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概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接受评估,希望评估专家组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主持第一阶段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钱家盛教授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他就专业评估的目的、工作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定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办学特色等方面,汇报了本专业建设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查看了图书馆、基础化学实验室和相关专业实验室;分组进行了随堂听课;组织召开了教师与管理人员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了5个专业教学管理文件、试题试卷、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计划及课程大纲等教学档案。

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摄影:钱元)

14日下午,评估专家组分别对5个专业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5个专业的专业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教学管理规范、生源质量好、就业率高,发展趋势良好。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大专业内涵建设力度,凝练和突出专业特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满足行业和区域对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需要。宫能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将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的反馈意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认真整改,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钱元、武成利,教务处 刘启蒙、方贤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421